Baby (for flute & piano)


下載譜(ZIP檔內含SIB、PDF、MID)


這不是現場錄音,是軟體音源合成的,不過我有的音色中長笛的聲音實在不理想,後來乾脆選了排笛....XD

董老師說「不用改了」,可是其實除了被挑出的錯誤之外我還想要改很多地方-當然我不知道繼續改下去是不是會更理想。這就跟「成長」一樣帶著風險,即使我們深知應該對於「未完」帶著憧憬。

shopping說
前面好像在玩喔
後面讓我想到《獵人》的某首片頭/尾曲嗎?
可是從玩到笛子(不確定)嗎出來的那段我很喜歡 感覺有在鋪陳
可是我覺得這首曲子很適合搭配給小朋友聽童話故事 或是看童話故事的背景喔 中間聽起來很溫柔的那部份
三分鐘開始到三分51的那段很溫柔

阿你中間停掉空白的部份是為什麼ㄚ
我覺得很.....(想一下形容詞喔
為什麼前面在玩
後面卻是在講故事阿
感覺主角不是同一個人
就是運鏡從A到B去了
有差異性拉 同質性也有 應該說感覺同質性還蠻高的 差異姓氏小點

有時候旋律在接的時候(我忘記是哪)
會覺得好像是吹倒妹器了
但是一定要皆起來 所以把這段吹完
剛好身旁在前面緩器的朋友 可以把他街上
是降的感覺 就只有一個音

但你覺得你傳達的東西 都有傳達到媽 也就是寫作目的
kong: 嗯..目前來說..沒有
所以這首根上次的即興都沒有囉
該說你寫作目的不清嗎
那你是在寫作文 這根創作不一樣

可是創作的目的性一旦明確
所要注意的就是 傳達出來的情緒跟技巧了
因為靈感就跟女孩子一樣 可能一下子出現 依舊走了 也有可能一直呆在你腦海揮之不去
最近是文心雕龍的啟發


最早的動機是想要寫一首讓人覺得曲式有點錯亂的曲子,所以才會在主題(我用「重複最多次」來確立主題的地位)之前另外放一個一開始聽覺得是導奏的東西,但是這個「導奏」卻原封不動的再次出現了,是以「導奏」一詞可能不太適宜(至少不是該段落在曲中的全部意義)。而一般曲目會在一開始就講述主題A,我則是將應該被視為B段的東西先行搬到了A的前面,構想是讓聽者在聽到主題的重複之後才會驚覺一開始聽到的那個其實並不是主題。

一開始的動機只有最前面三個小節,後來主題的部份參考了FF8的Blue Fields的A段,使用6/8拍和左手的節奏還有Dorian調式。

目前還是很想改完整,這應該要是一首情歌的。
....也許「無法成為情歌」才是我寫這首曲子的原因/目的/意義

調區:
G minor
F Major (following a German sixth)
D Dorian (main theme)
G minor
Eb Major
C Minor
C Major
D Dori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