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的感覺

作者: kong (Life of Music) 看板: P_LifeOMusic
標題: [音樂] 感覺
時間: Wed Apr 2 01:24:49 2008

看完高甲戲之後跑去數音社窩逛
雖然知道這種人的存在,卻是第一次遇到
李昌昱(不是李昌鈺)的sense也太好了吧
完全不知道和聲進行理論卻可以很自在的轉調

我這種半吊子的理論派一整個是無地自容呀
用了一個我沒見過的方式轉到b6的調上

chord:  C   Db/F      Eb   Ab
C key: I N6(bII6)
Ab key: IV6 V I

而且他是在沒有主旋律的地方放分散和弦
所以Db/F的低音打下去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正常
等到正想要去感覺他跟Fm有什麼不同的時候就已經轉過去了

雖然打文章的時候發現Db/F可以從"在兩個調中都具S的功能"來解,不過用單一分析法去斷言的話還是會有盲點

在這之後還露了一手Cm轉到Eb,雖然這個本來就很容易轉
不過他還是用了我沒能直接看穿的方法...orz
可惡,下次遇到他在彈琴時要去坐他旁邊盯著看
不過其實跟他一整個不熟的說....

這個刺激來的很是時候
不過我還是對於跳脫已知樂理的框框很沒把握
而且總是會找藉口說是因為對鍵盤不熟
...上學期弄Max的自動做曲時也是這樣

雖然好像可以在非調性音樂上開發自己的sense
卻也對於這樣的路沒有把握

---
話說蕭C以為我讀的是清大音樂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