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foobar2000突然亂數到蘇見信的【如果還有明天

話說我很喜歡薛岳的歌,是一種有台灣氣息(有修養的那種)的搖滾,可是那唱腔和用詞又很真實,(雖然晚了幾年,殷正洋就完全不一樣了,可能是受費玉清影響地頗娘)不過像是【超級巨星】的仿快板藍調路線就有點虛。看MV裡還蠻帥的,不像是我(們)道聽塗說印象中的那個時代。

而之前一直沒有聽懂的阿信版本的曲末,柯有倫加上的RAP,終於在看MV的時候有感覺了:

1990的秋天 演完最後一場
生老病死的對話 送來新的希望
下雨了 那是你的眼淚嗎
將我淋濕可以嗎 好讓我感受你的痛啊
笑我吧 不管黑夜是否太傻
笑我吧 走在邊緣只剩掙扎
笑我吧 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還有明天
是否這個聲音你也能夠聽得到 希望我們的夢想永遠不會被忘掉
希望有一天 哈哈 OH~ 可以再見面


相比之下,另一個阿信就走了完全不同的路線
那年冬天 子彈 它給了你自由
沒了 軀殼 就活在人們心中
看著 今天 你會笑還是會搖頭

一顆紅豆 為何 想單挑這宇宙
都要 怪你 在我心中播了種
一把 吉他 就想對抗萬千炮火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 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
讓我的歌 用力的穿過天空 為我愛的人做一秒英雄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夢想給我 在勇氣快消失的時候
總有一天 要人們叫我披頭 最後沒成功 也做過最美的夢


不過,雖然是快歌,唱副歌的時候也是可以想哭的呢
一不小心又想起韓老頭(改編)的詞
為什麼要給我一把火熱的吉他 卻忘了教我彈奏的方法
就算我只會彈一首歡樂年華 可以非常瘋狂

為什麼要給我一首動人的樂章 唱出了青春年少的夢想
六條弦綁著我緊抓著我不放 感覺到一種力量
即使總覺得原本的詞其實是商業考量的產物卻還是認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