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名狀

在統聯車上看了。我很喜歡趙二虎在水池裡擁抱黃文金(蘇州城主)的畫面(儘管黃文金的長髮令我不適),不是因為那很容易被作為同性戀題材,而是那很清楚地不是同性戀。而身為同性戀,我發現我應該有比異性戀們更了解他「擁抱」的那個動作。

其他影評們會說的我就沒興趣了。

而英雄主義是另一回事,有段網路上常被拿來當作簽名檔的文字(一時查不到出處),每次看到都讓我啼笑皆非:

有一個香錦囊,是從一個神話般的守軍的血屍頂上剝下的。那一次我們部隊遭受了從未有過的頑強抵抗。犧牲了三個艦隊,一個裝甲師和無以數計小組推進的敢死隊,才摧毀了那處隘口的碉堡。
但是竟然發現,使我們遭受如此慘烈傷亡的守軍,總數只有一人。士兵們起鬨地在他胸前發現這枚香袋,大家都相信這是一枚具有神奇力量的護身符。我們把他的頭顱砍斷,取下香袋,剝開,裡面一張被血浸紅的宣紙竟用漢字娟娟秀秀四個整齊的楷書寫著……
「盼君早歸。」
很成功地把事件描述地好像「三個艦隊、一個裝甲師和無以數計小組推進的敢死隊」的親友們就沒有這麼期盼一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